全部最新消息

大理石的形成:美麗紋路的秘密



大理石的主要固結成分是鈣,碳酸鈣是大理石天然的固結成分,
某些變質礦物在石材形成過程中參雜進鈣里,便形成了絢麗的色彩。


由於原來岩石中所含雜質不同(矽質、泥質、碳質、鐵質、火山碎屑物質等),
及變質作用的溫度、壓力、水含量等因素,以上種種都是影響大理石顏色與紋路的因素,
且地質年代是按億來計算的,在我們有生之年,石材質變都是有限的。


一般典型的粒狀變晶結構,顆粒粗細不一,方解石、白雲石顆粒之間成緊密鑲嵌結構。
在某些區域變質作用形成的大理岩中,方解石的光軸成定向排列,
使大理岩具有較強的透光性,有的大理岩甚至可透光2厘米,是優良的雕刻材料。

大理岩多為塊狀構造,也有不少具條帶、條紋、斑塊或斑點等構造,
例如貝里尼即為條紋,經過加工後成為滿足不同需求的裝飾建築材料。


綜合以上,影響大理石形成的因素有三:

1、 岩石的主要組成成分
2、 地質變遷時產生的壓力高溫
3、 化學反應進行的程度

每一塊大理石都是大自然的餽贈,在漫長歲月中累積形成,成為獨一無二的石材。
想要尋找那塊屬於您的獨一無二大理石,請到忠石大理石位於八里的門市(忠材石材廠)親自挑選,定能找到您中意的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