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最新消息

深耕大理石產業30年,忠石教你如何挑選大理石

cee52e3570befc18a276cd2fccf46ba22_16303320_191218_0014.jpg

多數人夢想擁有能遮蔽風雨,並且舒適美好的房子,
與最愛的家人住在一起,每一個物件與角落,都留存珍貴的回憶,便形成了家。

現在就讓大理石成為你人生故事中的優雅風景。

 

硬度

在你決定新家要使用大理石這項材料時,必定會思考要放在哪一個空間及位置,
這時就必須依照使用區域,去挑選硬度適合的石材

若要將大理石作為地板的話,就必須使用硬度高的石材,而作為牆面,硬度則無限制。
舉例來說,銀狐是白色系的,質地較軟,是比較適合做為牆面的石材。


當你來到忠石挑選大理石,將會有專業人員為你一一介紹,
找出符合你需求的大理石,再依照其類別去挑選喜歡的顏色。


顏色、花紋

裝潢中不可忽略的是風格與顏色的調和,
你必須依照使用區域挑選大理石色系,並且搭配家具、木材、燈具、裝潢風格等元素。

很多石材雖然特殊性高、視覺感官強烈,看第一眼會覺得驚艷,
卻未必適合做在主牆,可能小區域的點綴使用,更能凸顯空間質感。

反之有些石材雖然大眾化,但卻清新耐看,更適合安放在主牆,
像熱銷排行榜中始終名列前茅的銀狐、卡拉拉白、帝諾、黑白根、安格拉珍珠等,都屬於經典款式,歷久不衰。


現場挑選小提示:
『小片樣板的花紋只是呈現大片石板的一部份,光就小面積擷取,無法得知完整石材的紋路走向,
   同時也因為礦脈的地理位置有所不同,花紋會有所差異,所以要得知整體花色分佈,最好看大片板才準確。
   到石材廠時,可先到小片樣板區,就空間的色調決定石材的深淺色系,再進去找大板看整體花色。 』

大多數業主會挑選白色、淺色的石材作為牆面,看起來較明亮,整個空間會顯得較寬敞。
有很多人會擔心淺色作為地板是否容易髒,其實淺色大理石都是有做防護處理的,一次防護可以維持約8~10年,
當你覺得家中的地板光澤不如以往,不用擔心,只要請到專業的石材保養,就可以恢復大理石迷人的光澤囉!


吸水性

有的大理石表面會有鏡面效果,那是因為它的『玻璃質』較高,就像有一層玻璃罩在大理石外一樣,
表面越光滑的大理石,其吸水性越低;相對的,表面粗糙的大理石,吸水性就較高

因此玻璃質較低的石材不建議安放在地板及做為桌面使用,例如砂岩類以及萊姆石,質地較粗糙,容易吃色。



閱讀完後是不是對大理石有更清楚的概念呢?

現在就前往忠石大理石,為你的新居、辦公空間挑選最合適的大理石。